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大货车长下坡险起火自救消防栓立大功
2018-05-02 11:46:18   来源: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及时消除隐患

  “刚刚实在太危险了,如果没有玉溪交警设置的这个消防水箱,我们的损失就大了。”4月25日,元江大风垭口27公里长下坡路段,一名大货车司机心有余悸地说道。当天,一辆拉载西瓜从勐腊驶往大连的大货车,在昆磨高速公路元江大风垭口27公里长下坡路段险些起火,幸好驾驶人发现及时,就近使用该路段交警设置的自救消防栓浇水降温,成功将起火隐患消除。

  当天,这辆拉载一车西瓜的大货车从勐腊驶往大连,在坡顶的时候已有民警提醒驾驶人打开淋水装置,但驾驶人大意并未照办。上午8点40分许,驾驶人在下坡过程中发现轮胎过热,淋上去的水冒出大量白烟,还闻得到明显的胶皮味,于是司机沿路寻找路边的消防水箱提示牌。几分钟后,大货车安全到达水箱位置,驾驶人立即下车展开自救,并很快消除了隐患。当时,高速大队民警巡逻至此,发现情况后也及时为驾驶人做好安全防护,确保自救过程安全顺利。

  据悉,自2017年6月以来,玉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创新管理办法,有针对性地在元江大风垭口27公里长下坡货车起火事故高发路段安装了5套自救消防栓,有效将重载货车起火事故控制和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今年4月,大风垭口长下坡路段发生起火事故与2016年同期相比,半年减少损失500多万元,预防效果十分突出。

        姜艳 文/图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