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县域经济
玉溪市与云南建投集团携手开辟合作发展新途径
2018-05-09 15:14: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云瑞 余红)5月9日上午,云南建投集团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迁注玉溪揭牌仪式暨玉溪市人民政府与云南建投集团签订玉溪高铁新城合作协议仪式在玉溪市举行。

据介绍,建投六公司迁注玉溪是云南建投集团与玉溪市委、市政府深度推进政企合作的重大举措之一,标志着建投集团与玉溪市的合作进入了新的时代,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表示,建投六公司迁注玉溪,对于补齐玉溪建筑业发展短板、提升建筑业发展竞争力意义重大。希望建投六公司迁驻玉溪后,与玉溪市委、市政府一道共同推动玉溪建筑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成为新时代省属国企与州市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典范,共同把高铁新城打造成为云南高铁经济发展新引擎,打造成为玉溪乃至滇中的新地标、新名片,玉溪市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始终坚持“政策一宽再宽、利益一让再让、服务一改再改、环境一造再造”的理念,为企业在玉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

云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表示,云南建投集团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把集团建成“云南省重要的投融资平台,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转型升级的排头兵,走出去的排头兵,‘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的战略定位,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建投六公司将全力服务和融入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玉溪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2017年云南建投集团荣登中国企业500强第183位,完成营业收入1112.0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云南省首家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的省属国有企业,展现出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云南建投集团正向着2020年迈入世界500强的目标阔步前进。

据介绍,建投六公司组建于1952年,是云南省成立最早的国有大型综合性骨干施工企业之一,在云南省建筑行业中最早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合一”管理体系认证和CMA计量认证,先后多次荣获“中国建筑业100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用户满意的施工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连续20年荣获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称号。荣获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