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一季度华宁县完成生产总值17.6亿
2018-05-10 09:39: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华宁县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严格落实派单责任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一季度,完成县内生产总值17.6亿元,增长13.1%,超市政府下达任务0.6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三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3亿元,增长34.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1亿元,增长33.2%,超市政府下达任务4.2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位。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35元,增长7.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76元,增长9.6%;农业总产值5.3亿元,增长6.7%;规上固定资产投资6.6亿元,增长38.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059万元,增长4.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1亿元,增长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亿元,增长12%;引进市外国内资金16.6亿元,增长25.2%。

  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同时,华宁县经济发展还存在财政收支矛盾加大、产业支撑不足、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等困难和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华宁县将按照“七个走在全省前列”和打好“三张牌”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年GDP“破百亿”和季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注重工作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农业提质增效、精准招商、项目投资建设、城镇化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重点工作,确保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不减,力争实现时间任务双突破。

  通讯员 李艳(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