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新平加强农产品源头质量监管
2018-05-10 09:40: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加强新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新平县从源头上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提高农产品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新平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持从源头管理上治理,从经营形式上做到提醒,定期或不定期对县城的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经营户、养殖企业(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组织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法律知识宣传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督促监管对象在经营、使用和生产环节中履行好主体责任与承担起法定义务,要求监管对象健全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农业投入品销售和使用记录,严格实行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规定,适时向监管对象发放安全告知书、食品动物禁用兽药及其他化合物清单等,对标对表要求监管对象落实好投入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

  通过对全县农资经营户、农产品生产企业(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进行告知、约谈和发放资料,普及刑法修正案中有关食品安全的条款,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新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通讯员 朱垠汁(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