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农机专业合作社达35家
2018-05-21 14:26: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我市农机化的深入推进,截至去年底,全市依法登记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达35家,大大提高了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玉溪市按照“五有”型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标准,积极推进部、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活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先向农机专业合作社倾斜。截至去年底,全市依法登记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达35家,从业人员767人,大中型拖拉机512台,配套农机具1284台套,联合收割机88台套,水稻插秧机37台套,其它机具733台套。服务范围涉及全市75个乡镇(街道)600多个行政村和邻近的普洱、红河、西双版纳等州市的部分村组,有的合作社还到国外的缅甸、老挝等开展作业。

 去年,玉溪市承办省农机干校在峨山县举办的农机专业合作社人员培训,对120名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取得良好效果。新平县世恩农机专业合作社、东圣农机专业合作社荣获农业部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峨山众鑫烟草综合农机专业合作社荣获农业厅全省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其理事长李兴锋荣获雷沃杯全国20佳理事长称号。

 记者 陈佳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