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盘溪派出所集中打击整治涉枪违法犯罪
2018-05-21 14:34: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华宁县公安局盘溪派出所经过工作,成功破获涉枪刑事案件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收缴半成品火药枪1支、成品火药枪1支、加工制作枪支工具1件、射钉弹80余颗、钢珠3000余颗,有效震慑了辖区涉枪违法犯罪。

  在涉枪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盘溪派出所主动作为,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断网络”的原则,全面摸排深挖辖区涉枪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推动破案攻坚,最大限度消除枪爆安全隐患。

  近日,盘溪派出所在侦办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过程中发现,家住盘溪镇月红寨村委会的欧某、欧某某具有涉枪犯罪重大嫌疑。随后,民警立即出击,在欧某、欧某某家中将两人抓获,并当场从两人家中查获半成品火药枪1支、成品火药枪1支、加工制作枪支工具1件、射钉弹80余颗、钢珠3000余颗。

  经审讯,欧某、欧某某对其从网络上购得火药枪原材料及其工具制作成品火药枪出售给他人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

  目前,两人因涉嫌非法买卖、非法持有枪支已被华宁县公安局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韩建业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