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首批4个加油少儿图书馆开馆
2018-05-21 14:37: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孩子们在少儿图书馆中看书

  5月18日上午,“书香云南”加油少儿图书馆玉溪开馆暨书香幼儿园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市第一幼儿园高新实验园演艺厅举行。市第一幼儿园本部、南苑分园,红塔区万裕幼儿园和春和中心幼儿园4所幼儿园内的我市首批4个加油少儿图书馆正式开馆。同时,上述4所幼儿园被授牌成为书香幼儿园实验基地。

  据介绍,“书香云南”加油少儿图书馆的创建,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部署要求,让孩子从小培养阅读兴趣与习惯,促进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并通过少年儿童的阅读带动成人阅读、家庭阅读,加强文明家风建设,全面构建“书香社会”。“书香云南”加油少儿图书馆所属的“书香幼儿园”创建行动项目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共建,云南报业加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建并运营维护,图书馆以幼儿园为载体,为幼儿园、家长、幼儿提供优质免费阅读服务。

  据介绍,市第一幼儿园本部、南苑分园,红塔区万裕幼儿园和春和中心幼儿园4个加油少儿图书馆共配置了7000余册全新的精装绘本,将为近1500名孩子及其家庭的亲子阅读提供有力支撑。其中,市第一幼儿园图书馆配置精装绘本一共540种,复本量每种5本,总册数2700本;市第一幼儿园南苑分园图书馆配置精装绘本一共250种,复本量每种5本,总册数1250本;红塔区万裕幼儿园图书馆配置精装绘本一共250种,复本量每种5本,总册数1250本;红塔区春和中心幼儿园图书馆配置精装绘本一共300种,复本量每种5本,总册数1500本。

  据介绍,“书香幼儿园”创建行动项目从2017年4月开始运作,项目中期计划3年内在全省主要州市城区的500所幼儿园建设500个公益性加油少儿图书馆,服务15万以上幼儿及其家庭。幼儿家长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或关注“加油少儿”微信公众号,下载“加油少儿”APP,注册账号,绑定孩子真实信息,APP在线支付299元押金(可退),即可开通“加油少儿图书馆”借阅服务。

    记者 李志能 摄影报道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