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多部门联合检查金水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8-05-23 11:02: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红塔区组织水利、住建、城管、环保等多个部门,对金水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及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摸排金水河河道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河道管理工作。

 金水河即东风大沟南段,河道起点位于玉兴街道右所社区,流至高仓街道桃源社区,全长16.18千米。检查组首先来到金水河抚仙路段,沿河岸一路查看河道保洁、污水截流等情况。经过前期综合治理,金水河周边生活污水实现了统一收集和排放,河道环境有了较大改善。然而,河道中还是不时出现生活垃圾及枯叶,河道周边绿化管理也不完善。

 检查组要求,玉兴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整治,做到河道干净、河岸整洁;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河长制的职责分工,制定落实河道管理策略、方案,加强日常督导、巡查和管理,让河长真正站出来、干起来,让河长制真正发挥实效。

 随后,检查组沿金水河位于玉溪八中至秀山路之间的河段,以及流经高仓街道玉山城的河段进行实地检查。两个河段分别处于金水河的中游和下游,一路顺流而下,河道环境状况不容乐观。检查组边走边看,并对现场发现的违规排放污水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相关街道和部门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把污染源的底数摸清楚,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全力确保金水河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通讯员 张华斌 任天洪(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