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张德华到澄江调研督查重点项目推进
2018-05-28 11:29: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5日,市长张德华率队到澄江县调研督查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抚仙湖保护治理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沿湖截污治污、关停拆退、土地流转休耕轮作、“一城五镇多村”建设等项目,确保按时间进度抓实抓牢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全力把澄江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健康养生城市、国际会议中心城市。

  来到龙街街道立昌社区,张德华实地查看村落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听取沿湖农村生活污水处置及人居环境整治、抚仙湖补水调水工程等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沿湖69个村落已完成应急截污,到户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正加快实施;梁王河水库等8处水质较好水源已补充80万方进入抚仙湖,海口甸朵引调水工程也在加快推进。随后,张德华又前往仙湖山水、广龙小镇项目点,调研“一城五镇多村”项目推进、“迁村并点”计划、国际医疗健康城规划等情况;前往龙溪沟、水苑原址等地,调研抚仙湖山水林田湖草项目、5.35万亩土地流转休耕轮作、抚仙湖一级保护区企业退出恢复等工作推进情况。

  张德华对当前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仍存在部分项目进度不理想、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设进度,全力狠抓落实。要细化责任目标,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抚仙湖综合保护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及雷霆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安排,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全面实施好抚仙湖沿湖村庄截污治污工程。要继续推进“关、停、拆、退”工作,一级保护区企业退出的土地要尽快实现生态恢复,结合“一城五镇多村”规划建设实施好沿湖2.8万人搬迁退出工作。要加快沿湖土地流转,实施抚仙湖径流区耕地休耕轮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效削减抚仙湖径流区农业面源污染。要进行系统规划,科学制定抚仙湖应急补水调水方案,最大限度保护利用好水资源,筑牢抚仙湖流域生态安全屏障。要统筹保护与发展,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景区质量,加快推进沿湖旅游文化、大健康等重大产业项目,促进区域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张德华还到澄江工业园区就中国东南亚食品商贸仓储物流港等项目建设进行了调研。

  贺彬、张亚辉参加调研。

  记者 赵琳 曾永洪(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