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盘溪镇大龙潭生态保护治理工程完工
2018-05-30 11:18: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记者从华宁县水利局获悉,总投资1511.47万元的盘溪镇大龙潭周边生态保护治理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项目,治理面积2平方公里,为玉溪市东片区暨“三湖”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应急工程的供水水质安全构建起天然绿色屏障。

  该工程建成喷灌系统一套,安装各类管道7.2万米,新建200立方米水池1个,改造300立方米老水池1个,新建提水泵站1座、改造老泵站1座。供水网络对绿化区域实现全覆盖,有效解决了面山绿化中极为关键的水源保障问题。共计新栽清香木、滇朴、黄连木、冬樱花、紫叶李等乡土树木83500株,建绿化草坪及地被9080平方米,树木成活率达98%,2平方公里外的保护区栽种柑桔9.7万株,构建绿色保护屏障。新建冲水厕所2座,建设村内污水沟2条总长460米,购环卫车1辆、垃圾箱6个、果皮箱10个,新建乡村道路235米,拆除龙潭周边房屋5间780平方米,通过实施农业及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各种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另外,新建具有传统特色的雕花石围栏726米,对两个出水点进行全面隔离,坚决取缔洗衣、游泳、钓鱼等行为,既防止了亲水活动可能造成的污染,又提升了大龙潭的景观效果。

  华宁县专门成立大龙潭管理所,负责工程管理、调度运行、安全监测和维护。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及时研究制定了管理办法,建立了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

  特约记者 陈志莲(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