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水利脱贫攻坚新增供水能力555万方
2018-06-01 09:22: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玉溪市水利局了解到,近年来,水利部门通过兴修水利,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为实现农民增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全市9个脱贫攻坚乡、75个脱贫行政村,水利部门以改善水利设施为切入点,加大投入力度,完成了一批惠农水利工程。2017年,水利脱贫攻坚完成投资3.01亿元,年新增供水能力555.09万方,新增改善灌溉面积7.62万亩,巩固提升12.31万人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万人,为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

  在抓好行业脱贫攻坚的同时,玉溪市水利局组织市直水利干部职工投入新平县老厂乡太桥、保和两个村委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由市水利局及局属单位、水文分局帮扶的太桥、保和两个村委会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另外,针对老厂乡太桥、保和两个村因水致贫的问题,多方筹集资金1148.67万元,实施水利工程12件,有效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记者 邢定生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