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2018年森林督查工作启动
2018-06-01 14:19: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31日上午,玉溪市政府召开森林督查工作视频动员会,对全市全面开展2018年森林督查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推开利用遥感手段实现监测、核查、执法“三个全覆盖”的森林督查,建立覆盖全国、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森林资源监管和执法机制,确保能够及时发现破坏森林资源的问题,确保依法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确保各县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

  玉溪市此次督查各县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实、林业行政部门依法履职、破坏森林资源的问题。重点检查上一年度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林地管理、林木采伐管理、涉林案件管理以及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和各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要求7月中旬前各县区完成自检自查,8月中旬前完成市级抽查,8月底前上报省督查办。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明确目标,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圆满完成“三个全覆盖”森林督查任务,为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森林玉溪”建设作出贡献。

        记者 李智林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