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市家庭服务业吸纳3000余名农民工就业
2018-06-04 23:30: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推进家庭服务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吸纳农民工就业、改善农民工生活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家庭服务企业达到179家,吸纳3000多名农民工就业。

  据悉,玉溪不断加强对家庭服务业的政策支持,将发展家庭服务业作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引导资金支持重点,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按有关税收政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优惠。鼓励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办理个体工商执照,从事个体经营。引导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家庭服务,扩大居民消费。

  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家庭服务业市场规范化建设,推进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全面推进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持身份证、上岗证、体检证、技能等级证书上岗;注重以赛代训,举办多场家庭服务业技能竞赛,对参赛优胜人员授予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鼓励家政服务人员提高技能水平和素质;加强技能培训,先后组织物业管理、家政服务、育婴等工种培训,培训农民工3200余人。

  此外,制定和落实家庭服务业相关管理规定,规范企业、从业人员、家庭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保障农民工在劳动报酬、劳动条件、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基本权益。

        记者 余婷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