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大营街街道打造“十有”志愿服务站
2018-06-06 10:53:14   来源: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今年以来,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在原有志愿者服务队和服务项目的基础上,采取“软硬”兼施办法,着力打造“十有”志愿服务站,在优化志愿服务共建文明街道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早在2015年,大营街街道便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在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志愿者访万户助千家”活动,并按照服务类型建立了乡音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生态卫士志愿者服务队、爱心救护志愿者服务队、小维修志愿者服务队、家政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向日葵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春风行动志愿者服务队、生命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和谐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美丽家园志愿者服务队、职工维权志愿者服务队共计12支队伍,有志愿者2600人,让志愿服务逐渐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然而,有了软件支撑的大营街志愿者服务,由于在硬件上没有完全保障,志愿服务陷入有组织、有纪律却没有场所的尴尬境地,除了统一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老百姓很难在第一时间找到求助点。

为了打通志愿服务的双向性,大营街街道于今年初启动了“十有”志愿服务站建设。即有站点标识、有统一志愿者服装、有固定场所、有服务设施、有固定志愿者队伍、有活动记录、有志愿服务指南、有规范制度、有奖励机制和有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当前全市上下掀起了‘双创’高潮,大营街街道将围绕让人居环境更美、城市更有温度的目标推进‘双创’工作。”大营街街道宣传委员张如琴介绍,目前全街道共建成“十有”志愿服务站11个,下一步,大营街街道将以11个志愿服务站为新起点,定期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提高广大志愿者服务理念、服务技能,为居民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力争志愿服务工作再有新作为。

记者张雯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