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抚仙湖入列第三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
2018-06-11 22:01: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公布第三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全省共16处湿地入围,总面积约6.26万公顷,我市抚仙湖名列其中。

此次省级第三批重要湿地名录中,抚仙湖重要湿地认定区域总面积为21602.46公顷,认定范围介于东经102°49′09.99″~102°57′24.41″,北纬24°21′17.8″~24°38′00.47″。抚仙湖是我市面积最大的湖泊湿地,占全市湖泊湿地的71.86%,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水资源储备库,国家高原大型深水型湖泊的突出代表、云南成为生态文明排头兵的重要资源。“十二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强化抚仙湖的保护治理,开展“四退三还”湖滨带整治工程,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湖滨面源污染、面山绿化、水污染防治等综合治理,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及湖滨带生态体系修复,使抚仙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一张生态名片。

据悉,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工作,科学处理好湿地保护和资源合理利用关系,充分发挥湿地生态服务功能,推动抚仙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入快车道。(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尹红梅 通讯员 吴建勇)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