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易门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2018-06-15 20:24: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易门县始终把文明县城创建作为改善民生、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展示县城形象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通过扎实的创建活动,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为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易门县高度重视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整合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期刊、杂志和微博、微信、电子显示屏、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牌等宣传资源,开设专题专栏,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报道力度,做到“报纸有专栏、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网络有文章、手机有信息、户外有广告”,全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人”“小手拉大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投入创文工作。重视发挥社区居委会在创建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和社区的宣传窗口作用,使创建工作深入到居民家中,全面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积极培育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自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以来,易门县在全县开展道德讲堂活动800余期,设立善行义举榜92块,上榜470余人。在全县400余家餐饮企业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全县初步形成崇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被评为“云南好人”,1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

        特约记者 陆伟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