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南亚论坛将每年定期在抚仙湖畔举办
2018-06-19 08:11: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6月15日下午举办的南亚论坛媒体沙龙暨新闻吹风会上获悉,南亚论坛今后将每年定期在抚仙湖畔举办,同日还发表了《首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抚仙湖倡议》。

  据介绍,首次南亚论坛举办即获各方高度重视,办会规格较高,并明确将正式建立论坛机制,各方同意将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打造成为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国与南亚国家政府间政策对话、经济合作、人文交流和知识经验分享新平台,每年定期在抚仙湖畔举办。同时,论坛的举办获得了广泛好评和积极评价,发表了《首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抚仙湖倡议》,各方支持在云南逐步建立论坛秘书处等实体机构,更好地为论坛未来发展服务,并确定了将互联互通、经济贸易、地方发展、减贫扶贫、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作为论坛未来重点合作领域,形成坦诚相交、同舟共济、共享发展的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氛围,表达了加强南亚区域合作、推动地区包容性发展,构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

  云南省外事办李极明表示,未来将汇聚南亚各国和各界力量,推动论坛成为服务中国与南亚政府间高层政策对话的新平台,服务中国与南亚区域经济合作、促进两大市场对接和双方企业合作的大平台,服务中国与南亚增进友谊与互信、促进人文交流和知识理念经验分享的大网络和朋友圈。云南省将始终以开放的情怀和姿态,与南亚国家和各国地方政府一道,以成功举办首届南亚论坛为契机,为区域更加和谐、经济更加繁荣、生活更加美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抚仙湖倡议》中指出,中国和南亚国家近年来在投资贸易、互联互通、减贫扶贫、城市发展、金融合作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但各国仍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各国均有扩大开放、携手合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愿望。中国和南亚国家应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做实合作项目、提高合作质量,为共同实现可持续包容性繁荣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各方赞赏南亚论坛在深化中国同南亚国家传统友谊、务实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支持在云南设立中国一南亚合作论坛秘书处,以更好地服务论坛的发展,并期待于2019年再次相聚在美丽的中国抚仙湖畔。

        记者 赵琳 曾永洪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