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易门“七个一”推进人才服务协会建设规范化
2018-06-19 15:08: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易门县以最大诚意、最硬措施、最好服务、最优环境作为人才工作的抓手,通过实施“七个一”举措,扎实推进行业人才服务协会规范化建设,全力推动全县人才工作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发展。

  制定一套人才工作制度。坚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因地制宜、发挥作用”的原则,结合各人才服务协会的章程、职能职责,制定一套集协会自身建设、日常管理、工作流程、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人才引进、人才激励、行业人才行为规范等为一体的人才工作制度,做到人才服务协会服务有章程、管理有规定、工作有制度,确保各人才服务协会持续健康发展。

  配套一个人才活动场所。坚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规范建设、综合利用”的原则,充分整合各部门闲置办公用房、会议室等功能,以有协会牌子、有协会章程和入会流程、有协会主要成员及会员信息公开栏、有信息宣传栏、有协会活动展示区的“五有”标准配置和完善人才基础设施。

  开展一期人才学术研讨。结合行业特点、部门优势,以重要节假日和庆典活动为契机,采取邀请名家论坛、特色展示分享、课题集中研讨、人才交流洽谈等方式,每年组织开展一期有一定规模和层次的行业人才学术研讨会。集众家智慧,凝聚发展共识,促进行业学科探索与研究合作。

  引进一批人才创新团队。围绕打造人才高地“领头雁”、创新驱动发展“主力军”、全面深化改革“智囊团”队伍,加大县内柔性引才力度,积极争取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省级、市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落户易门。

  培育一批人才示范基地。坚持“立足行业、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共同发展”原则,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强化人才服务协会专业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建设挂牌一批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运行灵活、资源共享且相对稳定的集教学、培训、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人才示范基地。

  培养一批行业拔尖人才。采取邀请省、市专家知识讲座以及举办行业大讲堂、分享转型升级经验、志愿者活动、行业技能比武、行业实用技术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精心设计培养计划。每个协会每年推进100名行业人才技能提升培训。培养一支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行业人才队伍,促成行业人才以点带线成面、人才辈出的工作新局面。

  申报一批行业科技成果。各人才服务协会要结合各行业领域总体目标和重点关键技术突破的需要,建设高素质研发团队,培育具备一定区域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加快申报转化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竞争力的成果。对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技成果的人才服务协会和个人给予相应工作经费补助与奖励。

        记者 夏娜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