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政务服务
玉溪市开展特种设备宣传咨询活动
2018-06-19 15:10: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2日,玉溪市质监局联合红塔区教育局、凤凰街道胜利社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安全常识、事故案例,在瓦窑农贸市场和瓦窑小学两个活动点,主办单位向居民和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咨询,普及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知识。

  6月是国家法定的“安全生产月”,今年市质监局按照“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以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咨询为活动主要内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的“六进”活动,普及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知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基础,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5月31日,召开全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由此拉开,各县区相继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机关系列活动,同时各县区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

  据了解,市质监局近期还将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广场、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同时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记者 邢定生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