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玉溪滇瓦紫砂收获颇丰
2018-06-22 11:22: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第五届南博会旅游馆内,玉溪旅游文化产品展区凭借华宁陶、紫砂陶、彝族刺绣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采购,成为南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其中,玉溪滇瓦紫砂工艺厂收获颇丰,截至目前,零售总额已达5万元,同时还与昆明弗里杨咖啡有限公司签订了10万元咖啡杯订单,并收到了来自西双版纳、北京、广东等地的多个意向订单。

  此次南博会,滇瓦紫砂带来了3个系列产品参展,包括茶具系列、花盆系列、杯碗系列等。其中,茶具系列和杯碗系列最受游客欢迎。“我们的紫砂器皿是不上釉、无添加、不含重金属的,主打健康养生。”滇瓦紫砂工艺厂老板周昌说。据介绍,紫砂器皿的原材料取自玉溪江川螺蛳铺当地硅质粉岩,经权威机构化验检测,该原材料不含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且具有紫砂的各项理化特点,是烧制各类生活器皿的极佳材料。除了选材特殊,滇瓦紫砂的制作工艺也独树一帜,其紫砂产品是经过原材料压榨、练泥、成型、修胚等多道工艺,在1170℃至1190℃高温下焙烧而成的。成品根据焙烧温度的高低和焙烧时长不同,呈现出由深到浅的纯天然金属光泽。

  据介绍,滇瓦紫砂的所有紫砂器皿均可放入微波炉使用,其紫砂材料还可用于电饭煲内胆制作。目前,滇瓦紫砂已与云南工艺美术研究所共同投资200万元建成研发中心,未来,将打造更多品类的紫砂文化器皿。

        记者 文雅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