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云南玉溪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项目通过验收
2018-06-23 14:00: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云南玉溪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建设项目通过了由省林业厅组织的验收。

  云南玉溪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建设项目位于新平县境内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研究站的建设,是完善我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体系的需要,对于构建我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为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提供数据和信息,为国家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网络和广大用户提供资源环境生态数据存储、处理、交换、共享服务。研究站由国家林业局批复建设,建设期限为2012年―2017年,总投资445万元,全额由中央财政资金安排,包括新建综合实验用房以及购置相应的水文、土壤、生物、大气等观测设施设备。2015年开始试运行以来,已采集到气象、水文、生物、土壤、水土资源监测与森林群落等观测数据300多万个,计算相关指标18万项。

  据悉,该研究站的运行主要依托技术支撑单位西南林业大学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所在学科涵盖林学、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和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5个本科专业,培养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多层次人才,同时也是本科和硕士生的教学科研基地,平均每年到站点实习的学生达200余人次。

        通讯员 李加文 记者 李智林 (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