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在玉溪启动
2018-06-28 10:32: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7日,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在我市红塔区启动,这是推进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前哨战”,将对普查工作全流程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模拟演练。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致辞说,经济普查是摸清“家底”、掌握国情省情的重要方法,对全面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以及修正各地GDP总量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综合试点是整个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普查的一次实战演练,将为普查总体方案的修改完善提供科学依据,奠定工作基础。他表示,玉溪曾获得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具备较好的统计和普查工作基础。玉溪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深化地厅合作,加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打造过硬队伍、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普查机构到位、经费到位、人员到位、工作保障到位。

 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张云松作动员讲话,并宣布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开始。

 据悉,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注重经济总量,更注重经济结构优化的新普查,普查将按照“实事求是、查准总量、科学体检、优化结构”的工作原则,全新呈现新经济全貌。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相关要求,云南省选取昆明、曲靖、红河、玉溪、楚雄、大理、文山、德宏8个州市开展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和综合试点,并在宜良县、沾益区、南华县同时开展个体经营户重点调查研究试点工作。作为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唯一的省级综合试点区,红塔区从今年5月开始试点工作,预计7月中旬结束,将为全省全面开展经济普查提供经验和示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出席启动仪式。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100多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一道分组深入凤凰街道、大营街社区、小石桥村委会辖区,对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开展入户登记。

  记者 李智林 李冉(玉溪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