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溪频道/ 要闻
云南首个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在玉溪上线
2018-07-06 22:24: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云瑞 郑海燕)7月6日,玉溪市举行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全省首个集政府监管系统、政府公租房管理系统、企业租赁管理系统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正式在玉溪启动上线。

据介绍,该平台由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建设银行玉溪分行合作,依托中国建设银行核心技术优势和住房金融服务经验,打造了集住房租赁监管服务、住房租赁监测分析、企业租赁服务管理、政府公共住房服务、住房租赁服务五大共享系统为一体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将为政府部门、租赁企业、个人三方提供“租赁企业管理、房源核验、合同签订、资金监管、支付结算、金融服务、信用体系、评价体系、监测分析”等服务功能,实现住房的透明化配给管理,与房屋产权登记和身份认证系统互联,确保房源、出租人、承租人的真实性,通过统一数据标准对住房租赁过程检测,为主管部门研判市场状况、作出合理调控提供信息支撑。

建设银行玉溪分行行长张家林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相关改革精神,建行玉溪分行积极承担金融服务职能,率先推出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完成了从“要买房,到建行”到“要租房,到建行”华丽跃进,利用建行“新一代”技术优势,搭建安全、阳光、免费、开放的住房租赁服务互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