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清华大学向玉输送首批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3: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雯)日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向玉溪输送了首批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13人,其中,在读博士研究生6人,硕士研究生7人。他们将在我市13家党政部门开展为期六周的社会实践。

  今年4月,玉溪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并在民间非营利性机构、联合国SDG目标落地转化、决策咨询服务、研究生培养、干部教育与培训、智库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随后,根据这些合作内容,我市各党政部门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别签订了具体合作项目的正式协议,其中,玉溪市人社局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院系级)”签订正式协议,该协议搭建起我市与国内一流大学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悉,此次到玉开展社会实践的1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涵盖了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增强的政治、司法、规划、可持续发展、环保等领域。目前,按研究领域划分,他们已被分派到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人社局等13家党政部门。实践期间,他们通过单位实践、走基层、现场学习交流等方式开展实践,并将为我市各党政部门提供智力支持。截至目前,1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已先后到元江县省级专家基层工作站、新平县农业互通众创空间实地参观学习,并在玉溪一中向高一、高二学生举行了一场学习分享会。

  值得一提的是,玉溪市人社局作为该活动的承办方,为1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玉溪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充分保障,体现出玉溪是一个爱才、惜才、敬才的城市,得到了清华师生的一致好评。

  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培养开发本土人才,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近年来,玉溪通过启动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畅通人才引进培养渠道、建设高层次人才平台、进一步完善人才奖励服务体系等措施,加大对人才工作的财政支持、硬件支撑,出台了一系列刚性引进人才的策性文件,同时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刚柔”并济做好引智留才工作,打造人才洼地聚人才,为玉溪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