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0:49:38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园区企业全力抓生产 

  7月11日,玉溪高新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玉溪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玉溪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长金汇报了高新区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截至6月30日,不含玉溪卷烟厂,玉溪高新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亿元,同比增长26.5%;预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5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预计完成58.67亿元,同比增长41.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完成4亿元,同比增长13.2%。

  马亚东听取了各分管领导、部门的简短汇报后,就转变作风,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对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干部职工在高新区跨越发展中担当作为。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让高新区进入快速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持续发展、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会议要求,工作中既要敢于出招,又要敢于用招,解决的关键就在于敢于担当抓落实。干工作激情和理性缺一不可,要谋划好从哪里入手、重点攻破哪里、难点在哪里,工作推进中,激情是动力,理性思考是保障。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保证质量。抓工作要弹好统筹谋划的“钢琴”。对待工作中的难点重点,一定要以“弹钢琴”的方法来统筹解决。要真正了解企业需要什么、基层需要什么。只有用心思考、换位思考,工作才会做出成效。

  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只要压实责任、紧盯目标,尽职尽责、一鼓作气,真正做到千斤重担有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就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李长金在汇报中说,要抓好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学习和落实,努力为玉溪“七个走在全省前列”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担当更大的责任、作出更多的贡献。进一步健全园区产业规划,从源头上保证玉溪高新区新一轮发展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系统性。继续强化招商引资,以抓落地、促投产推动增量尽快形成。

  会议要求,统筹四个片区发展,按各片区定位推动发展。南片区加大生物医药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生物医药谷。九龙片区将充分发挥华为、联通的优势,以智能终端制造产业为重点,加快建设玉溪九龙大数据产业园。龙泉片区以玉溪机场建设为突破点,以先进装备制造和机场建设为重点,形成空港经济区。研和工业园区具有优越的综合交通和区位优势,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及融入国际市场开放发展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将坚持以钢铁及新材料、数控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为重点来发展。

  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重点突破,以创新为基构建迭代产业体系。要打造特色新兴产业集群。立足本地基础与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路径,集中优势资源着力打造以生物医药、互联网及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为特色引领,以卷烟及配套为主体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重要保障的“311”特色产业体系。强化要素保障,用好园区企业贷款置换资金,切实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问题。加快玉溪九龙大数据产业园和龙泉片区标准厂房建设,力争早日交付企业装修进驻。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步伐。要培育现代服务业,发挥研和工业园区交通优势,借助玉溪国际物流港建设,依托互联网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垂直电商等新业态;积极探索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以服务导向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园区实体化改革。结合机构改革,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解决高新区内部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不合理的问题,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合作,推进玉溪高新区龙泉片区一体化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托管研和工业园区工作。

  做好简政放权的“加减法”,做大优化服务的“乘法”。要抓住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内迁这个契机,理顺玉溪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沟通、协调、服务机制,优化企业落地、建设的服务。深化直属公司改革,挖掘公司潜力。发挥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出口退税资金池作用,用好供应链管理公司平台,解决园区智能终端制造企业的物流、出口和流动资金问题。

  玉溪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主任助理、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局(室)、工青妇组织、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研和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在会上简要汇报了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