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江大道将建4公里蓝花楹大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4日 11:09:25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工人正抓紧进行土方工程施工

在继2月10日玉江大道高速路段右幅恢复通车后,玉江大道景观恢复提升工程于7月19日继续实施,以打造连接两区、功能完善的城市景观大道为目标,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还绿还路于民。

8月1日,记者在玉江大道与大坝路交叉路口看到,三角绿化带里工人正抓紧进行土方工程施工,景观恢复提升工程快速推进。

据建设单位玉溪市家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罗刚介绍,目前施工地段为玉江大道(太极路—东风立交),总长4.74公里,主要对宽度12.5米的中央绿化带景观进行恢复。“本次景观恢复,除了移回原有银杏树、柿子树,还增加主要景观乔木蓝花楹474棵、球花石楠632棵等,再搭配火星花、紫娇花和木春菊等灌木层,将玉江大道打造成美丽的蓝花楹大道,形成玉溪特色景观道路。”罗刚说。

据悉,去年8月29日,玉江大道全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分为红塔区、江川区城区段和17公里快速路段三段,共计26.039公里,采取PPP模式融资建设。今年3月,由于财政部PPP相关政策调整,项目无法按PPP模式实施,随即停工。7月4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该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继续实施,对建设内容进行压减,取消玉江大道(太极路—东风立交)、(紫红坝—江川转盘)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太极路—东风立交施工段的景观恢复和提升。

此外,建设单位对此前工程施工影响市民交通出行表示歉意。目前,玉江大道景观恢复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全路段施工作业面围挡工作,施工场地内土方清表也已尽数完成。土方工程完成后,将分太极路口、白龙路口和车管所门口3个施工面重点开展乔木栽种,工程计划在国庆节前完工,并及时拆除围挡。

记者 余婷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