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玉溪市参加全省民族赛装节收获10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1:37: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市参加全省民族赛装节收获10个奖项

  近日,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举办,玉溪市选送的19套传统类民族服饰、16套创意类民族服饰、20片绣品、16幅服饰设计图在赛装文化节亮相,共收获10个奖项。    

  据介绍,今年的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以“云衣彝裳、世界共享”为主题,通过静态展示、走秀展演和定点巡演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服装服饰的靓丽风采,呈现了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赛装比美的文化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玉溪荣获1个“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奖”、1个“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提名奖”、1个“十佳创意民族服装服饰奖”、1个“十佳创意民族服装服饰提名奖”、1个“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奖”、2个“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提名奖”、2个“十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师提名奖”。值得一提的是,玉溪市还收获了“优秀组织奖”。    

  玉溪境内生活着汉、彝、傣、回、白、蒙古、苗、拉祜等民族,各民族在生产生活中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衍生出了绚丽多彩、美轮美奂的民族服饰文化。此次民族赛装文化节,玉溪市代表队向观众呈现了四个少数民族服饰篇章,有素净淡雅的玉溪传统回族服饰;有红飞翠舞的新平、元江花腰傣服饰;有绚丽非凡的峨山彝族服饰;有雍容华贵的通海蒙古族服饰。在静态展示区,由峨山县富良棚乡百名彝族绣娘花费三年时间绣制而成的37米百花争艳图极为引人注目。    

  此外,玉溪市竹乐团受主办方特邀,助演了文化节上的集中展示演出活动,精彩的竹乐器演奏博得各方关注好评。(记者 李艾丽)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