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张德华率经贸代表团到泰国开展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7:30:3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9月12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率玉溪经贸代表团到泰国开展一系列走访和交流活动,调研玉溪驻泰国商务代表处运营情况,与我市在泰国投资贸易企业座谈,拜访泰国正大集团、TCC集团并与之座谈交流。  

  张德华与玉溪在泰国投资贸易企业座谈时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对外贸易中取得的成绩和对玉溪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外经外贸企业是玉溪的一张名片和品牌,尤其是农产品作为玉溪出口的支柱产品,占全市出口总值近九成,占全省的40%左右,为全市乃至全省农民增收致富和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张德华希望企业家们进一步增强信心、更新观念,抓住省政府打造“三张牌”的机遇,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瞄准高端市场,精准开拓业务,形成自有品牌,实现多元融合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经营的理念,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开展经营活动。要开阔思路,充分利用好资源,在做好出口的同时也开展好进口业务,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齐步走。商务代表处要发挥好服务、沟通、协调等作用,帮助玉溪在泰国的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合理配置资源,形成紧密型的合作关系,避免恶性竞争,有效抵御风险,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各级各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为企业做好服务,政企携手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正大集团,张德华与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等高管座谈,介绍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正大集团产业发展布局。通过推介,正大集团对玉溪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产业、旅游文化产业、信息产业、城市商业开发等多领域表示出兴趣,并表示将于近期派出考察团队到玉溪开展考察交流,以期实现下一步的合作。  

  在泰国TCC集团,张德华与泰碧酒业集团副总裁威猜等高管就玉林泉酒厂下一步的发展进行沟通交流,希望TCC集团更加重视和加强对玉林泉酒厂的管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更好地发挥TCC集团国际酒业的优势和玉林泉在当地的影响力,更好地打响玉林泉这张品牌。  

  商务、外事侨务、招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访问交流活动。

  (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