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营街街道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省级复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7:31:11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9月20日,国家卫生镇省级复审专家组到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对街道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进行省级复审。经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后,专家组宣布省级复审结论:大营街街道巩固国家卫生镇基本达到标准,予以通过省级复审,省爱卫办将按时向全国爱卫办报送省级复审意见。  

  2004年,大营街街道被命名为国家卫生镇,是我省最早获得国家卫生城镇命名的乡镇之一。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2018年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省爱卫办组织专家组按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2010版)》和《全国爱卫会关于做好下放国家卫生乡镇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精神,检查大营街街道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开展情况。当天上午,复审专家组深入居民社区、农贸市场、学校、卫生院等场所,分别对街道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及生活饮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检查。在下午的汇报反馈会议中,专家指出各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省爱国卫生技术指导中心主任赵世文指出,大营街街道高度重视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街道面貌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提升成效明显。大营街街道要围绕为省内其他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提供标杆和榜样这一目标,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建设,补齐短板、争创一流,加快推进辖区内其他卫生村和卫生乡镇的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健康乡镇和健康村的建设。  

  红塔区、大营街街道两级相关领导表示,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同时将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每一个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镇”成果,奋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大营街。

  (记者 马兰 实习生 彭福呈)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