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玉溪收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7:31:11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9月20日,由国家工信部指导,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玉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市圆满收官。20支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Prod-Lab产品制造实验室”和“烘焙原料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  

  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今后要进一步完善赛事多层次协同推进机制,以赛带投、以投促创,帮助创客切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配置资金链。要聚焦产业创新,引领产业升级。要建立沟通机制,加强政企互通,建立主办方与大赛秘书处的长期沟通机制,结合本地区产业现状及政策,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做好大赛项目落地和推介服务,结合本地区的专项政策,持续开展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板块的赛事项目落地服务。  

  当前,玉溪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是我市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我市希望所有参赛嘉宾深入走进玉溪、了解玉溪、关注玉溪、宣传玉溪,并欢迎企业和创客们在玉溪投资兴业。同时,我市将秉承“玉汝于成、溪达四海”的玉溪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保障服务,让干事创业的活力在玉溪竞相迸发,让开拓创新的乐章在玉溪华美奏响。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完成了网评、初赛、复赛等环节。大赛企业组、创客组共20支参赛队伍从全国各地214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全国大赛的决赛。经评委分别从创新性、实用性、环保性、经济性、现场表现力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客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记者 李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