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易门积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7:31:0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近年来,易门县以健全制度、创新机制为保障,以提高审批效率为重点,以优化审批流程、强化审批服务为手段,通过创新审批方式,做足“加减法”,全力打通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在审批上做“减法”,让投资项目加快落地。通过梳理、简化、审核、确认,对涉及投资项目的15个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和审批要件进行了彻底清理,严格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审批事项予以取消,对法律法规不明确的审批要件给予明确,对部门自行设置的审批坚决取消,把投资项目审批涉及的15个部门的46个审批事项、499项审批要件进行确认。固定了投资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设立依据、流程、时限及申报材料等,形成《易门县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公开目录》,各部门的审批只能在“目录”范围内进行,为开展高效审批提供工作指南。  

  在服务上做“加法”,让投资企业省心省力。通过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构建投资项目“一条龙”“保姆式”审批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和审批代办制,打破审批瓶颈,提升服务质量。县审批服务中心按照“业主委托、中心代办、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要求,无偿为投资者提供项目审批全程帮办、代办及协办服务。实行一个投资项目制定一个专门的报批方案,指导项目业主按照最优审批流程实施审批申报和准备对应的审批要件,同时对投资者交来的审批材料进行预审,确保送达各部门的审批资料一次完成,并按照审批时限对各部门进行催办、督办。在投资项目审批中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把更多心思和精力放在发展上,凝聚在干事创业上。 

  据悉,截至目前,易门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16个,其中成建制进驻9个,设置服务窗口83个,进驻服务窗口工作人员101人。到8月底,累计受理各项审批和服务事项202972件,办结202972件,办结率100%。

  (特约记者 陆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