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通海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7:18:23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近年来,通海县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强化宣传教育、示范引领、依法管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的社会氛围。五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各宗教场所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学习培训184期,刊出板报328期,广播宣传930次,悬挂横幅80条,张贴标语1290条,发放宣传资料76000余份,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治意识。坚持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在全县各中小学开设民族团结教育课。认真组织开展宗教场所“四进”活动,全县有条件宗教场所实现全覆盖,引导效果明显。

  强化示范引领,持续改善民生。争取上级资金补助2230万元,对河西镇大回村、里山乡平顶山小组、高大乡克呆小组及纳古镇等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及示范镇建设。五年来,各级各部门整合力量,投入资金41719万元,在少数民族地区实施项目建设286个,使少数民族村组基本实现“五通、五有、三达到”目标,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得到改善,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实施民族文化保护工程,民族文化发展硕果累累。实施了兴蒙乡濒危语言《喀卓语》的整理和编辑出版;开展马头琴民族文化、高大乡傣族祭竜习俗、七街高台、里山乡五山腔传承保护等,推出银饰、工艺刀具、石雕、根雕、盆景等民族文化名片,纳古镇纳家营村凭借工艺刀具产业被评为“2016年云南省特色文化产业示范村”,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得到传承保护,形成了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相互欣赏、融合开放的通海民族特色文化。  

  强化依法管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健全机制、完善网络,适时化解问题和矛盾;健全完善宗教工作“一网两单”工作机制,做到基础数据精准、工作措施精准和解决问题精准;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着力维护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特约记者 师云波)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