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汝于成•溪达四海”云南玉溪市民族文化展演暨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7: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杜京)“玉汝于成·溪达四海”云南省玉溪市民族文化展演暨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近日在北京地坛公园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正值第六届地坛金秋银杏文化节暨金秋云南民族文化主题周。活动旨在通过民族文化展示、民族歌舞展演、高原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种形式,向北京市民和游客宣传推介玉溪绚丽的民族文化、丰富的绿色食品和作为 “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独特名片。

  地坛公园银杏大道作为北京最古老的银杏大道,一直以来都是京城秋季不可错过的一道迷人风景。地坛金秋银杏节,已成为地坛公园品牌文化活动新亮点。借地坛金秋银杏文化节的东风,云南玉溪民族文化歌舞展演作为重头戏精彩亮相地坛金秋银杏文化节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竹乐合奏《赶街子》把人们引入了那个热闹的小寨街巷;余音未了,花腰傣姑娘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顾盼生辉地行来,层层叠叠、摇曳生姿,赢得满堂喝彩;原生态彝族四腔独唱《大西山上草茵茵》其曲调高亢嘹亮,音色悠扬清脆,仿佛是从山谷潺潺流淌的清泉边飘来,娓娓动听,令人神往陶醉;花灯之乡名不虚传,歌舞《灯妹子》歌声婉转悠扬,唱出了玉溪人民新时代生活的新风貌;歌舞《热情似火的哈尼姑娘》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浓郁的民族风情,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银杏飘舞,红裙飞扬。你方唱罢我登场,演出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塞拉利昂共和国的非洲舞蹈表演。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异域风情在这里交相辉映。全国葫芦丝大赛金奖得主鲁木阿德为大家带来了葫芦丝演奏《彩云恋》。

  活动现场,名优企业展示区特别推出绿色农特产品展销,高原王子、山里香、眷滋食品、云南睦群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带来冰糖橙子、豆制品、食用菌、魔芋制品等系列产品刚开展,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询问购买。在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图片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远古非遗、生态良好、文化多彩、物产丰富、绿色发展”图片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关索戏、滇剧、四腔、玉溪花灯戏、剪纸、撒弦月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亮相,更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惊叹声。

  国家有关部委司局领导,泥泊尔、尼日利亚、塞拉利昂驻华使馆外宾,云南省政府及各州市驻京办事机构领导及嘉宾等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京内外20多家企业、7万多名市民和游客参与。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让我近距离地感受了到云南各少数民族的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也品尝到了来自云贵高原纯生态舌尖上的美味,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云南民族文化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