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张德华到新平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32:37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张德华到新平调研固定资产投资及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抓好投资全力稳增长助农增收巩固脱贫实效

  11月9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到新平县,就固定资产投资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放在重要位置,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全力以赴稳增长。要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去年以来,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产能置换、转型升级项目,一期工程将在2020年完工投产。张德华指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对于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市、县要加大对项目的协调支持力度,与时俱进地规划设计好周边交通等基础配套设施,满足钢铁产能发展新需要。

  希望企业方坚定信心抓住时机,集中资金和力量加大建设力度。按照打造环境优美的绿色钢铁城的要求来转型升级,严格执行排放标准,做好产区绿化美化,切实提高转型升级效能。

  新平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自今年7月启动拆迁以来推进顺利,拆除面积已达27万平方米。张德华实地调研后强调,要高标准设计、高品质推进新建项目,做优配齐相关设施,全力做好棚户区改造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到新平县城西科教创新引领示范区,张德华详细了解该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把该片区作为县城提质 扩容的延伸,围绕科教创新布局新产业新业态,吸引聚集人气,将产城融合的新区打造成为新平城市建设新的亮点和经济增长点。

  来到漠沙镇鱼塘万亩生态柑橘产业园,张德华详细了解企业种养结合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和产品销售状况。张德华强调,企业要抓住打造“绿色食品牌”的政策机遇,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加强质量管理和市场营销,用工业化的思路来搞好农业,并积极探索三产融合的新发展模式。

  群众脱贫后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张德华来到扶贫联系点建兴乡,就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进行调研。建兴乡马鹿社区老箐小组的84户村民中有81户栽种重楼脱贫致富。张德华指出,发展特色中药材前景好、理念好、有实效,县、乡要抓牢重楼等特色产业发展,包装策划好重楼庄园项目招商引资,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度,共同谱写好产业致富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张德华看望慰问了联系户罗发真和罗小二,勉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在多方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早日过上好日子。

  张德华还就大开门至戛洒高速公路项目、云南第三强制戒毒所搬迁项目、建兴乡养老院新建项目进行调研。

  张亚辉参加调研。(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