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通海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力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34:35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通海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力度

  今年以来,通海县纪委监委聚焦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职能,督促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紧盯群众反映的腐败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工作力度。截至10月,全县9个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共处置问题线索43件,立案查处14件,给予党纪处分10人。

  为强化纪律意识,通海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回归主责主业,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思想意识教育,增强纪检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纪检干部对权力敢监督,对腐败问题敢“亮剑”,使纪检干部切实把审查纪律作为政治纪律,并贯彻到纪律审查工作全过程。在执纪审查工作中,对问题相对简单的线索交由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直接查办,对无自办案件的乡(镇、街道)由县纪委监委联系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室抽派人员协助调查,从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审核把关等环节进行协助指导,带领指导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全程参与办案,着力提升基层纪检干部的执纪审查业务能力。

  为提升执纪审查能力,通海县纪委监委严格督促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对照执纪审查程序和各阶段时限要求,充分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实现监督执纪常态化、长效化,把党的纪律真正严起来,确保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执纪审查工作规范有序。对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打通执纪审查“最后一公里”,及时有效查处基层“微腐败”问题,着力打造一支“能办案”“会办案”的乡(镇、街道)纪检干部队伍。(通讯员 万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