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量子专家为玉溪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34:35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科技部量子专家为玉溪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11月10日上午,科技部在我市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重点专项2018年度工作会议,20余位国内量子信息工程专家聚集玉溪,对量子信息的发展方向和重大课题进行研讨。此次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主办,市科技局协办。

  10日下午,专家们先后考察了玉溪科教创新城建设和红塔集团发展情况,并举行玉溪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对玉溪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解仕清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科教创新城建设规划目标、规划体系、建设周期及建设进度等相关介绍后,专家们表示,科教创新城规划清晰,片区划分合理,科技与教育发展相辅相成,要结合玉溪山美、水美、气候好的天然优势,建设好康养中心,发展具有玉溪特色的科教创新城的建议。在考察了红塔集团后,专家们指出,红塔集团是玉溪特色企业,要顺势而为,把特色企业做大做强,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加大生产设备自主研发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玉溪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上,专家们观看了玉溪宣传片,对玉溪高质量发展举措给予肯定。专家们认为,玉溪气候舒适、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人文底蕴深厚,建议在生态发展方面,要因地制宜,利用优势创新“旅游+健康”发展模式,围绕抚仙湖规划旅居、养老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在教育方面,要校校联合、校企联合,与省外实力高校合作,争取外界优质教育资源培养人才,组建高科技人才队伍,同时以大带小,抓好基础教育;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少而精,发展特色产业,整合周边城市资源,借助当地区位优势,联合开发物流、农业等特色产业;在对外宣传方面,要多方联动,提升玉溪旅游知名度,吸引外来游客,带动经济发展。

  柳文炜表示,专家们对玉溪高质量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对推进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玉溪正举全市之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将进一步和科技部及各领域的专家加强合作,以优厚的人才政策,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为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文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