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澄江打造少数民族聚居区尚德法治文化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34:35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澄江打造少数民族聚居区尚德法治文化园

  近日,澄江县海口镇松元村松子园小组的广场上竖起了几块牌子,牌子上可以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等内容。这是由澄江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在少数民族聚居区打造的尚德法治文化园。

  松元村是澄江县彝族、苗族聚居的山区村,距离县城28公里,全村总人口3380人,彝族2563人、汉族483人、苗族334人,少数民族占全村人口的86%,属于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加强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更好地在少数民族群众中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少数民族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在海口镇松元村委会松子园小组打造的尚德法治文化园于近日建成完工。

  据了解,尚德法治文化园的设计和建设,将彝族、苗族元素与法治文化深度融合,通过动漫、法治谚语、经典案例、法律节选等方式展示法治理念,通俗易懂,简洁明了,内容包含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及防诈骗、防邪教知识等。尚德法治文化园坐落在人员密集的松子园小组小广场上,覆盖周边多个村落,成为周边村民茶余饭后学法的好去处。法治文化园的建成,让少数民族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了解到有用的法律知识,成为送法下乡的生动载体,对提升少数民族群众法律意识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陈荟吉 通讯员 王春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