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玉溪红塔区招商引资大会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23:14: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余红)11月15日,“相约红塔·收获金秋”——玉溪市红塔区2018招商引资大会在红塔大酒店举行。本次招商活动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135.02亿元。

  红塔区地处滇中腹地,是玉溪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云南省南北交通的枢纽,是通往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通道,是滇中城市经济圈和昆玉元产业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条件得天独厚,自然人文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发展体系相对完备,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条件优越,经济发展基础厚实,县域经济总量排名全省第三,人均GDP排名全省第一,是云南省最具经济活力和竞争力的县区之一。2017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635.08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6.5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600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510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3.97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18亿元。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及长江经济带、滇中城市经济圈、“三区一港”等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昆曼高速公路、泛亚铁路东线、中线等联系区内外大通道相继打通,红塔区迎来重大战略机遇,在国家、省、市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发展综合承载能力大幅提升,将发展成为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十三五”期间,红塔区将着力建设“科教创新城、健康宜居城、生态园林城”,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把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卷烟及配套产业、钢铁压延加工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产品加工产业、旅游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7大产业集群,力争形成更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成开放、创新、生态、宜居、宜业的魅力红塔,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介绍,多年来,红塔区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生命线、跨越发展的主抓手和富民强区的主引擎,放活体制、放宽政策、激活要素,努力在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突破瓶颈制约、激发园区作用、承接产业转移、狠抓项目落地等方面下足功夫,围绕行政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竭力把红塔区打造为招商引资“成本低、回报快、效率高、信誉好、服务优”的投资创业新高地。今年1至10月,全区实施市外国内招商引资项目48项,实际到位市外国内资金269.2亿元,外资158万美元。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