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平乡村医生普琼华荣获省“十佳乡村医生”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6:43:11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新平乡村医生普琼华荣获省“十佳乡村医生”称号  

  笔者从11月9日在昆明举行的“扬子江药业杯·云南省2018年最美健康守门人”评选颁奖会上了解到,新平县推荐的新化乡大寨村卫生室的普琼华荣获云南省2018年最美健康守门人“十佳乡村医生”称号。

  普琼华从2002年起一直从事农村基层卫生工作。16年来,她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一心一意为广大群众着想,为病人排忧解难,从未出现医疗事故及医疗纠纷。

  2009年10月的一天晚上,一名常年患有肺气肿、胃溃疡的低保户,因饮食刺激引起急性发病,情况十分危急,病人家属急忙给普琼华打电话,当时下着大雨,但她不顾疲倦与寒冷,徒步7公里赶到病人家中,对病人进行抢救,使病人得以脱险。对于村里无人照料的五保户、留守老人,普琼华主动上门了解病情,为他们免费治疗以及测血压、心率、血糖,还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防病保健知识。

  在普琼华的带领下,新化乡大寨村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568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99%,建档立卡贫困户、计生特殊家庭签约率达100%,常年为638名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精神障碍患者开展每季度一次的上门随访服务以及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真正为慢病患者建立了健康“晴雨表”。

  据悉,此次云南省2018年最美健康守门人“十佳乡村医生”“十佳全科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团队”评选尚属首次,属于省医疗卫生界最高评选级别,通过乡、县、市级部门层层组织推荐上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投票,产生“十佳乡村医生”“十佳全科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团队”。此次评选将带动影响更多基层医务工作者共同为云南基层卫生事业奋斗。(特约通讯员 朱垠汁)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