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8:00:37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继续保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12月2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市各项改革方案和事项。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罗应光主持会议。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从全局高度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把党中央要求搞准,把存在突出问题搞准,做实改革举措,提高改革效能,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好、贯彻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论述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玉溪市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上下足功夫,切实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加大宣传力度,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成企业发展大能量,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创新创造的动力与活力;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城乡防灾减灾救灾事业改革发展,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治理体制。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防灾减灾救灾职能职责,做好各类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风险隐患排查、监测监控预警、灾情险情信息报告、群众自救互救、应急处置保障等工作,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防范自然灾害综合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改革加强预算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预算管理矛盾和薄弱环节,大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聚焦预算改革发展目标,构建现代预算编审体系;聚焦改革关键环节,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玉溪市贯彻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的各个环节,确保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确保党的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贯彻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融入我市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推进;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抓好工作落实,组织、卫生计生及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结合职能协同做好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听取了红塔区清理整治农村集体土地和规范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鼓励扶持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的意见(试行)》《红塔区群防群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红塔区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帮助指导,各县区要加快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步伐,不断提升全市生态宜居水平。要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作为,在“三城”建设上体现新形象,打造玉溪一流的宜居宜业环境。要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构建多层次治安防控网络,进一步做好群防群治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玉溪市江川区关于道路安全管理融入党员积分制促平安交通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元江县鼓励回乡居住退休干部服务发展办法》。

  会议指出,按照年初工作要点,我市基本完成了年初部署的各项改革工作任务。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将改革纵深推进,继续保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统筹谋划好2019年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重大改革事项,使玉溪的改革更好地融入中央和省的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夏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