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这里是峨山,有一群人将2018年的温暖延续到了最后一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09:54: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郑海燕)12月31日,2018年的最后一天,峨山彝族自治县凤窝村首届彝族金凤节现场,人们争相把面值不等的人民币投入广场舞台前的捐款箱内,用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兰萍一家。

  李兰萍是峨山县岔河乡凤窝村村民,平时靠跑运输挣钱,她的丈夫鲁师伟在峨山铸造厂打工,两人虽不富裕,却靠勤劳的双手养育了一双女儿,一家人过着幸福有盼头的日子。2015年,李兰萍的丈夫鲁师伟在下班回家途中突发疾病去世。丈夫去世后,李兰萍和两个女儿失去依靠,生活突陷困境。为了生计,李兰萍的大女儿到峨山县城打工,但每月仅有1000元收入,除去自己的生活费,每月只能帮家中补贴400元,这连李兰萍的医药费都不够。小女儿仍在峨山职中就读,学费、生活费、医疗费成了她心头一块巨石。虽然鲁师伟的哥哥回到村内照料李兰萍,但一家人的生活依然举步维艰。

  借着金凤节期间举办徒步登山活动的契机,岔河乡向前来参与的15个团体600余人发出倡议,请大家在自愿的基础上为李兰萍贫困户开展义捐。澄江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赵建才得知李兰萍一家情况后,当场掏出2000元捐助,他说“李兰萍一家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希望借助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给予这个困境中的家庭一些温暖和勇气。”赵建才表示,今年以来,自己和所在的运动协会,先后以九九重阳节、六一儿童节等为契机开展了公益捐助,参与了红十字会发起的大病救助等活动,希望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无私的公益事业当中来。

  当晚,所捐善款送到了李兰萍的女儿手中,她走上广场舞台,向大家深深的鞠躬说:“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家庭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和谐社会的温暖,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家乡出一份力,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天色渐晚,凤窝村的气温逐渐降了下来,民族团结广场上燃起了篝火,就像火种输送热量,凤窝村也迎来了一批传递温暖与正能量的游人,他们将2018年的温暖延续到了最后一天,这份温暖,也将在新的一年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