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峨山县双江街道念好农村危房改造“三字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7:23:2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峨山县双江街道念好农村危房改造“三字经”

自实施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以来,峨山县双江街道着力念好“精”“查”“改”的“三字经”,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方式助力危房改造,推动安居工程的顺利开展。

  精:危房改造对象精准,方式精确。双江街道实施危房改造的4类重点对象均经过民政、扶贫、残联部门精准核实确定。改造方式依据县级住建部门认定的房屋C、D级实际情况进行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改造中均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位,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云南省农村危房修缮加固技术指南(试行)》及《云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手册》口袋书的技术要求执行,因户施策,形成“一户一方案”,同时要求施工单位与农户、街道签订三方协议,规范改造任务及各方权责。

  查: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危房改造情况。在上级住建部门的指导下,双江街道整合扶贫、民政、驻村工作队等资源,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监委会主任村级技术安全监督管理员的作用,成立脱贫攻坚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收集整理农户相关资料,对建材准备、方案落实、面积标准、规划选址、质量安全等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实地检查,以此掌握改造进度,确保危房改造情况的真实全面。

  改:工作推进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上级督查、街道自查中发现的资料不全、台账归档不及时等问题,双江街道不回避,认真对待。建立了“双江农危改QQ群”“双江街道精准脱贫攻坚微信群”及时有效传达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及相应工作安排。同时,积极组织各村(社区)监委会主任和抽调精干工作人员对资料进行全面的核实,查缺补漏,做到改造农户信息翔实,资料齐全。

  双江街道纳入2017年、2018年改造的4类重点对象危房户共有322户,经县级住建部门认定的C级危房260户、D级危房62户,其中进行修缮加固的有268户、拆除重建的有54户,危房修缮加固农户所占比例为83.2%。截至目前,268户修缮加固、54户拆除重建都已完工。(特约记者 毕晓琳 通讯员 董丽)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