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玉溪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6:57: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郑海燕)1月1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玉溪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宁县举行。

  “我家水管漏了,淹了隔壁的马槽,现在要我家赔。我认为漏的那点水不可能淹起来,是近几天雨水大导致的,不应该我家赔,我应该怎么做?”在律师咨询点,一位中年男子前来咨询自己的困扰,律师蔡兰花询问了具体情况后建议:“你们这个纠纷涉及的金额比较小,可以通过调解解决。你还可以收集现场的一些照片作为佐证,如果材料你不会写,可以来找我”。得到律师可以协助撰写材料的承诺后,男子转身离开人群,表示要按律师指导先去整理证据。

  另一边,市红十字会展位前围满了人,工作人员正给大家现场示范急救时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43岁的农民张贵芬在看了几次演示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一次心肺复苏模拟,看上去显得有些激动。“我是个农民,字也认不得几个,现在不种地了,在家只能做做饭,想学点东西也不知道学什么,去哪里学。这个活动好,给我涨了很多知识。”

  当天,参加活动的19家市级单位和部门为当地送去共计258万元的项目、资金和物资,现场还为前来参加的群众送上春联、福字等,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农村发展的热切期望。

  据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一头连着农民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活动开展二十多年来,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一项深得民心的“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