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张德华参加易门县代表团审议审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7:15:52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参加易门县代表团审议审查 记者 申进明 摄

  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参加易门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他强调,易门县要紧紧抓住当前经济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期,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弘扬“易门经验”,保持“易门速度”,走出一条易门独有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会上,郭开堂、吴渔琛、刘世伟等代表相继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发展及易门县域经济转型、工业园区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张德华认真聆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张德华指出,这些年来,易门县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成绩亮眼,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县域经济综合考评居全省第一,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经济增速居全省第一,2017年经济增速居全省第二,连续4年经济增速居全市第一,易门县既是全省的先进典型,也是玉溪的骄傲。今年,易门县要紧盯“稳住”“调优”两个关键词,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奋发有为,从工业转型升级、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三方面着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德华强调,易门县要认真思考,抓住全省打造“三张牌”的机遇,加快延长产业链,推动产业形态向两端延伸、产业价值向高端攀升,形成更加完善、更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在产业布局上要注重做减法,要更加关注投入产出,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向高质量转变;要创新招商方式精准招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转变;要打造好“绿色食品牌”,把食用菌产业作为易门的“一县一业”来重点打造,并加速推进第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完整产业链。要以打造红河谷-绿汁江热区产业经济带为抓手,大力发展热区作物和低热河谷冬早蔬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向高质量转变。  

  “新的时期需要大家提振精气神,拿出抓落实的魄力勇气和能力,弘扬‘易门经验’,保持‘易门速度’。”张德华希望易门县在省、市的支持下抓住发展战略机遇,直面困难和问题,利用好前期发展基础和自身优势加快发展,走出一条易门独有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为全市各县(区)经济发展起好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