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杞麓湖保护条例》今起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10:58:19  来源: 云南网-在玉溪
分享至:

  原标题:今天 《云南省杞麓湖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杞麓湖 王荣兴 摄

  3月1日,新修订通过的《云南省杞麓湖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据悉,该《条例》由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11月29日修订通过,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前身《云南省杞麓湖管理条例》于1996年1月1日实施,2007年通过第一次修订改称《云南省杞麓湖保护条例》。

  杞麓湖是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径流面积354平方公里,湖面面积3726万平方米,相应湖容1.78亿立方米。杞麓湖是通海最重要的水资源,是通海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基础。

  《条例》的修订是为更好地全面推进依法保护、规划、建设和管理杞麓湖,切实保护好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实现生态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共同繁荣进步提供法律保障,让杞麓湖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并在杞麓湖保护和治理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山、城、湖”一体化旅游景区,把通海建设成为现代宜居生态福地。

  新修订的《条例》实施后,对杞麓湖法定水位、一级保护区划分、管理机构和职责、杞麓湖保护和开发利用规划、杞麓湖环境资源保护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新的规定,对进一步做好杞麓湖的保护治理工作及流域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通海县将紧密结合“七五”普法,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普及、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使新修订的《条例》做到家喻户晓,不断提高社会大众的杞麓湖保护意识。(通讯员 赵徽)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