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强力推进“清欠”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2:19:06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强力推进“清欠”工作

  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部署,我市立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强力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并顺利完成第一步优先清理目标任务。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和金融风险,推进去杠杆的重要内容;是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权益和社会民生的重要手段。

  据悉,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于去年11月19日正式启动。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边界清晰、突出重点、源头治理、循序渐进”和运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深入推进清欠工作的思路,制定“清欠”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政府负总责、部门联动推进、定期信息通报、强化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根据工作安排,全市以县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为主要责任单位,对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进行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紧扣优先清理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展开“清欠”工作并按期完成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据悉,全市“清欠”工作将确保在今年8月底完成80%的任务,10月底基本完成任务,年底前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并做好总结上报工作。(记者 唐文霖)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