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塔区抓好脱贫攻坚自查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0:27:41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区抓好脱贫攻坚自查问题整改工作

  3月14日,红塔区脱贫攻坚发现问题整改暨全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作风建设工作会召开。

  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战决胜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红塔区2019年全面脱贫不返贫,脱贫质量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全面抓好红塔区脱贫攻坚自查问题整改工作,一要对照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调研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注重标本兼治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抓整改。二要找准弱项补齐短板,着力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脱贫也要致富,产业扶贫至关重要”的工作要求,确定今明两年为脱贫质量巩固提升阶段,立足实际,明确产业发展思路,依托农业龙头企业,构建“大产业+新主体”的产业发展机制,开展新型经营主体产业发展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动,使贫困群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提高脱贫致富能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领导带头示范,实现调研督查常态化,大力推进阳光扶贫。要拓宽渠道发现线索,严查违纪违规问题,坚持扶贫扶志,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以过硬的作风保证工作效果,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为推动红塔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再立新功。(通讯员 合思捷 张杰)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