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啊波左:乡村旅游富农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5:20: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啊波左:乡村旅游富农家

  3月26日中午,新平县古城街道古城社区啊波左小组的“彝寨古村”农家乐迎来了一批客人,游客邱开伟带着朋友慕名而来,准备品尝这里的原生态土鸡。听闻客人到来,农家乐老板李文贵立刻出来招呼。他告诉记者,这些客人之前就打电话订过餐了。

  李文贵的农家乐离村口不远,进村便能看见。在农家乐旁,李文贵正在建盖新房,准备把住宿也经营起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他看到了未来乡村旅游的市场前景,经营餐饮还不够,还要把住宿经营起来,让客人吃好、住好。

  李文贵原先是一家饭店的厨师,后来在政府的引导与支持下,他回乡开起了农家乐,生意越做越好。“以前在外打工,现在政府开发乡村旅游,我们就开起了农家乐,收入比以前好多了,以后还想把住宿经营起来。”李文贵告诉记者。

  啊波左小组位于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沿线,青山掩映,绿水环绕,是一个生态优美的彝家村庄,到过这里的人,都对其田园风光赞不绝口。近年来,啊波左小组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等机遇,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提升,率先完成了村中道路硬化;通过强化产业支撑,实现了集体山林、村民土地进一步流转,让群众在家门前就能就业,让小组集体经济和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融合协调增长;围绕着康养小镇的乡村旅游发展目标,培育发展彝族农家乐,成功实现乡村资源“可尝、可看、可玩”,农家乐日渐红火,其土鸡、大腊肉等生态美食深受游客青睐。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啊波左小组三年累计接待游客1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20万元。

  如今的啊波左小组已经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少数民族村落文明发展之路。这里先后被列为“云南省美丽乡村”“云南省文明村”“玉溪市文明示范村”“玉溪市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基地”。(记者 熊长青 史桦)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