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澄江县加强截污治污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7:37: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澄江加强截污治污设施建设 

  近日,在澄江县龙街街道小窑村,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污水管道施工,完工后,小窑村的污水将通过这条新修建的污水管道排放到城市污水管理系统。连日来,澄江县结合“创文”及“入湖河道水质脱劣”工作,加大截污治污力度,确保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抚仙湖。

  据了解,抚仙湖主要入湖河流抚澄河的支流马料河流经龙街街道小窑村,过去由于污水收集管网不完善,该村78户村民的生活污水长期直排马料河。如今,随着截污治污工程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小窑村污水直排问题。据澄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李绍林介绍,现在的整改措施将把排入河道的沟道截断,重新铺设管道,把污水引到污水主管网,有效杜绝污水直接排放到马料河。目前,澄江县共启动村组截污治污工程项目143个,铺设污水主管122.6公里,安装入户支管193.9公里,支砌检查井6992座、化粪池1669座,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的同时,也杜绝了污水直排入湖河道。

  在做好农村截污治污工程的同时,澄江县还结合县城污水管道老化、雨污混流和污水偷排漏接问题突出的实际,启动实施了县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目前已铺设雨污水管网8.16公里,支砌检查井398座。李绍林说:“原来的管道采用的是水泥管,在接头处会有污水跑冒滴漏,通过这次改造换成了波纹管,可以解决污水跑冒滴漏问题。同时,按照雨污分流原则分别布管,改变以前雨污混流、跑冒滴漏、偷排、漏接及管道破损问题。”据介绍,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总投资10亿多元,除实施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县城雨污分流工程外,还将扩建污水处理厂3座,新建“一水两污”信息化监控中心1座,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不让一滴污水直排抚仙湖。(通讯员 白学兴 杨云明 马智 王姿懿)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