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冯志礼在玉溪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督促推进责任落实 坚决破“网”拔“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7:59:58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冯志礼在玉溪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督促推进责任落实 坚决破“网”拔“伞”

  4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到玉溪,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督促推进责任落实,坚决破“网”拔“伞”,交出一份省委和玉溪人民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罗应光、明正彬、景绚、孟凡兵、马加能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澄江县凤麓街道仪凤社区居民家中,冯志礼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冯志礼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群众很重要,群众举报最关键,要从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入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社会服务和治理的能力水平,强化群众防范力量、抵制力量、发现力量,增强百姓的底气和斗争勇气,消除黑恶势力形成的土壤和基础。  

  在江川区公安局,冯志礼观看江川区扫黑除恶视频专题片并听取情况汇报。强调进一步加大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力度,彻底“打财断血”,除恶务尽。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专项斗争的政治敏感性,增强发现问题线索、提供问题线索的敏锐性。

  在听取玉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后,冯志礼充分肯定玉溪成绩。他指出,玉溪市委、市政府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制度、机制体系建设,形成了破“网”打“伞”的工作机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治安刑事案件大幅度下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冯志礼强调,扫黑除恶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基层政权安全,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速提质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依法严惩为主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人物,坚决查办一批案件,彰显震慑力、影响力。进一步宣传发动和组织群众,健全社会网格化管理,强化基层基础,人人支持参与,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加大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力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同时,强化对专项斗争的监督检查和督促推动,坚决整治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交出一份省委和玉溪人民满意的答卷。

  冯志礼还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省委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整改情况和抚仙湖保护治理进行了调研。(记者 姜彬)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